头部

四川能源卧龙公司多措并举加强中心组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陈会进 来源: 四川能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19 字号:【

近期,四川能源卧龙公司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宣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多措并举加强中心组学习为企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

一是坚持长效机制抓学习。该公司年初制定了《2018年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结合上级下发的月度学习计划,制定当月的中心组学习内容,每月把需要学习的材料发放至每位中心组学习成员,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各类文件精神,做好学习笔记,并要求支部委员坚持做到精读一本理论著作、宣讲一次党课。

二是坚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抓学习。该公司党支部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中心组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中心组集中学习每月至少一次,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平台上亲自审定学习计划,做到带头学、思、讲,在中心组成员中起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习上给班子成员做表率,每次中心组学习都由支部书记主持,并至少有一位班子成员作中心发言。

三是坚持转变学风抓学习。该公司党支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既倡导通过学习使眼光前瞻、理念超前,又强调学习必须着限工作、学以致用,明确理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能力、指导实践,以学习来推动工作,以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同时分别围绕“党员主题日活动”、“安全生产月”、“法制宣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等主题开展学习,并组织研讨。

四是坚持强化理想信念抓学习。该公司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集团公司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组织深入学习,为领导班子坚定理想信念和科学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两个维护”宗旨观念和行动自觉。

五是创新方式抓学习。该公司党支部坚持“学中讲,讲中学”的方式,把学习效果放在第一位,班子成员轮流主讲和领学、轮流谈学习体会,大胆创新学习方式,不断开拓学习途径。通过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加深对基本理论的启发和领悟;同时,组织观看专题视频,开辟理论学习新途径,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启发思路。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