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销售集团神木清洁能源公司四举措强化党支部保障功能

作者: 来源: 销售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19 字号:【

今年以来,销售集团神木清洁能源公司通过明确决策内容、改进党内活动、完善反馈渠道、推进党务公开等措施,持续强化党支部保障功能。

明确决策内容,发挥监督作用。该公司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和上级集团下发的《党委会议事清单》,明确支部参与重要问题决策的主要内容,年度工作计划预备党员转正、责任事故处理等事项,不断规范参与决策的主要程序健全并严格执行支委会议事规则发现党委拟作出的决策不符合支部实际工作情况时要求支部形成明确意见,及时反馈,实现党支部参与重要问题决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改进党内活动,提升发展能力。该公司把党组织生活作为围绕煤炭购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根据党员的实际需求,围绕党员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设计党组织活动,调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开放式、互动式党内活动,把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重大任务作为党组织活动的重点,推进实施党组织活动项目化管理,将企业的生产经营目标分解为企业党组织的创先争优项目,实现党建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

完善反馈渠道,提升服务能力。该公司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要任务和基本职责,通过领导班子包点包片制度,建立完善联系服务长效机制,利用网络和办公自动化设置的意见箱、电子邮箱,让党员和职工的联系高速度、“零距离”,以党员帮扶群众制度为基础,实现联系职工全覆盖,通过党员责任区和党员承诺践诺、结对帮扶,使得每一位党员都有联系人,每一名职工都有党员联系,每名党员通过支部党员大会、班前会、党小组会等机会,定期不定期向党支部汇报所联系职工的思想状况、意见建议及他们工作生活中存在困难,并以党员结对帮扶困难职工为载体,办实事解难题,在月度党建考评中,要求支部提交合理化建议,建立定期沟通交流制度,要求党支部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应对措施

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该公司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注重决策过程和结果的公开,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下,扩大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通过微信平台建设和OA系统的开放,加强平台建设、创新公开载体,利用支部公示栏、党建宣传阵地,让职工以看得清、听得懂的方式进行公开,创新公开方式,根据公开事项的不同特点,把握公开时间节点和节奏,做到常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工作逐段公开,紧急工作及时公开,临时工作随时公开,决策意见不一致的工作暂缓公开,实现规范操作,根据支部反馈意见,加大“点题”公开的力度,对党员群众关切的党建考核打分标准、扣分原因和排名情况,由“单向公开”向“互动公开”转变,增强工作透明度。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