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3个3”工作法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作者: 王凌清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1-19 字号:【

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主线,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思路,明确了“3个3”的工作方法,通过抓机制建立、工作结合、责任落实、方式创新,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宣传思想工作氛围。

抓好“三项机制”,全面凝聚思想共识

该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1169”发展战略,立足新集团、新要求,积极探索和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完善、规范管理、考评制度,为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构筑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体系。

强化领导,完善组织机制。该公司成立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机构,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分工抓、党委宣传部牵头抓、各部门配合抓的“4级”宣传思想工作机制,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强化管理,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该公司制定《宣传思想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坚持做到与行政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并将其作为党支部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年度述职评议的一项重要指标进行考核,使工作由“软任务”变成了“硬指标”。

强化学习,完善教育机制。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通过发放学习辅导材料、布置讨论题等,引导中心组成员搞好自学。领导人员带头开展“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宣讲26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的把通过学习焕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并以实际行动落实到工作中,让党员的形象树起来、能力显出来、作用看出来,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抓好“三个结合”,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在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上,该公司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坚持主动引导,强化主题宣传,从宣传目标、内容、方式、时间、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明确的分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与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抓好传统宣传。该公司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活动26次。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工作,设立宣传员“专用电子邮箱”,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通过正面引导和广泛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端正思想认识,促进职工的思想稳定和队伍稳定。

与职工队伍建设相结合,抓好典型宣传。该公司面对职工队伍年青、思想活跃的新形势,深入开展“打造学习型企业、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学习型职工”宣传,特别注重党性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业务修养的学习引导,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抓好专题宣传。该公司以“创造价值,提升品牌”为目标,紧紧围绕公司扭亏增盈、安全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加强宣传,掀起挖潜能、增电量、抓回收的提质增效工作高潮,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保证完成任务的决心,有力地促进了全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的顺利完成。

抓好“三个创新”,着力提升工作实效

抓好思路创新。该公司通过情景式、体验式教学,请党校教授讲课,参观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等方式,打破领导人员传统思维定势,开阔视野,拓宽思路,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情况,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发挥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导员”的作用。

抓好方式创新。该公司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党建管理平台发布最新、最准确的信息,加强对网络舆论的引导和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公众号发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材料、活动展示等200余条。同时变“宣传部门单打独斗”为“多部门共同行动”的新格局,构建了联合贯通,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局面。

抓好基层工作创新。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加强培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具体化、更具操作性,不断增强实效性,提高科学化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