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多举措提升党建工作

作者: 杜晓曦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1-19 字号:【

今年以来,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政治生活中的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有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主营业务“深结合、双促进”,优化公司管理机制,强化反腐倡廉政治保障,助力公司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该公司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委总体工作思路、“1+3+1”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深化思想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建考核与企业目标责任制考核挂钩,充分调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政治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讲授十九大精神相关党课10余次,各支部书记、委员讲党课13次,在提高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为广大党员进行思想理论教育,起到表率带头作用。

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该公司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全覆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思原理,悟精神。累计组织党员干部172人次,通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纪委例会等37次各类型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等材料41篇;根据公司机构设置情况及时调整党支部,按照《新能源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指导手册》完善党支部建设基础资料,强化基础管理;组织全体职工前往梁家河参观学习,通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教导员工铭记历史,继往开来。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公司通过召开2018年党的建设、纪检工作会,与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9份,与公司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78份,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任务落实到每个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组织开展春季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的自查和互查工作,深入排查公司存在的风险,对自查和互查中发现的不足,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整改;大范围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公司纪委与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职工开展了廉政谈话28人次,做到公司领导、中层人员、重要岗位人员全覆盖,对3名拟提拔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考察并在其公示期结束后开展廉洁提醒谈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该公司多次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党建及《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知识测试,参加率100%;通过召开纪委季度例会,详细传达龙源电力2018年纪检工作报告精神,组织学习《关于对赵利胜严重违纪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关于孟坚、魏艳华等13名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累计132人次;分批组织公司87名员工前往东城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警示教育;及时在公司范围内发布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推文7篇;组织公司关键岗位员工及家属共计10余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推动了廉洁教育季活动进一步深化,切实增强了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了28幅主题鲜明、时效性强的廉洁文化作品,弘扬了廉洁文化,强化了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