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燃料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党支部“四强四促”助提质增效

作者: 石磊 来源: 燃料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20 字号:【

今年以来,燃料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党支部积极践行集团公司“1169”发展战略和提质增效精神,通过开展“四强四促”为主题的能力建设活动,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扛起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重任,为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强化“四个意识”,促进作风转变。该党支部针对公司业务多元化、经营市场化、点多面广、人员比较分散的特点,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组织月度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讲党课等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集团党组、燃料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和燃料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培养攻坚克难、勇闯市场、顽强拼搏的良好作风,以自身良好形象带动广大员工提质增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强化岗位练兵,促进能力提升。该党支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结合岗位实际,通过轮岗培训、导师带徒等形式,不断加强专业化培训、开展岗位交流、强化岗位锻炼,构建了全员参与、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专业化培训体系,先后举办了煤炭采制化、会计师网络课程、安全消防知识、公文写作、供应链系统操作等培训,并在每项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考核,检验培训效果,提升了广大员工的履职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促进经营创效。面对煤炭市场大幅波动,煤炭购销量大幅缩减等不利形势,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研究制定了利润攻坚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员干部任组长的路矿协调组、场地管理组、长协销售组、阳光平台和平仓购销组、管理提升组五个专项攻坚项目小组,积极开拓上下游市场,加强市场研判和市场信息分析,建立市场波动、库存跌价等多项风险预警机制,公司市场营销能力不断提升。截止今年10月底,公司下水煤经营量完成830万吨,其中市场销售441万吨,市场销售占比53.1%,创历年新高。

强化考核激励,促进业绩创优。根据公司经营形势变化,该党支部积极探索并试行新的绩效考核办法,突出正向激励,建立起了注重绩效、高效管用的考核体系,重新修订了年度、季度、月度考核办法,将经营业绩与工资薪酬挂钩,并与各攻坚小组签订目标责任书,将攻坚目标纳入月度绩效考核,加大考核兑现力度,推动目标任务完成,不断增强考核激励功能,激发了全体员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