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党委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党建

作者: 程长征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19-01-21 字号:【

近期,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指示和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着力解决基层党建重点难点的问题上做了有益的探讨,收到良好效果。

建立健全制度,做好监督工作。该公司党委制定完善了《神华上航疏浚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实施细则》、《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神华上航疏浚公司“三重一大”决策管理办法》等11项制度,通过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保证党委和支部监督职能的实施,形成党建良好工作局面。

抓好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该公司党委注重打造政治坚强、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解决好党建工作的“兼职化”“业余化”倾向,注意强化党的核心作用发挥。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自身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激发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热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和切入点,在促进企业建设中发挥领导作用。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和首创精神,把职工群众创造的经验加以总结、提炼,用于推进新的实践。

落实责任,严格措施,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党委全面落实企业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根基。设置了专职党务人员和纪检人员,推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坚定抓好党务及政工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党建知识专题培训;全面推行新的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制度,把党的建设纳入到各部门业绩考核评价体系中,直接与个人收入紧密挂钩,初步形成了切实有效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