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四项工程”助推党建工作质量上台阶

作者: 安波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号:【

今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六个起来”党建工作要求,找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以“四项工程”为抓手,助推企业党建上台阶,以一流党建推动企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建设“政治引领工程”。该公司依托“学习强国”和“国家能源集团党建信息化平台”,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为党员购买《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每月分层级制定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和班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党委委员带头到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讲形势任务教育党课,形成党委领学、支部促学、小组帮学、班组促学、个人自学的学习机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建设“固基培元工程”。该公司以支部建设为重点,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方案,年初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实行党建工作考核末位“说清楚”,分批次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外出培训学习,不断强化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素质。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征集和评选、精品党课和微党课宣讲,不断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载体,着力将党支部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建设“先锋示范工程”。该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分别制定了“燃料保供控价”“争发电量”“节能降耗”等七个岗位建功行动专项措施,围绕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年”和“风险预控年”的总体部署,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建设;积极开展“党建+安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党建主题实践活动项目化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设“本质廉洁工程”。该公司坚持纪委、党委委员、党支部定期汇报制度,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警示录》、旁听案件审理、廉洁党课等强化人员廉洁从业意识。通过签订承诺书、查找廉洁风险、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建立廉洁从业档案等,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人员教育监督力度;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在党员干部间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切实改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