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色曲电力开发公司“一教育三盯紧”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黄章剑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22 字号:【

今年以来,四川色曲电力开发公司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集团公司“46条实施意见”以及四川公司“50条具体措施”,构建了“一教育三盯紧”的日常监督体系。

狠抓全员廉洁教育,明红线、画底线、敲警钟。该公司党委坚持做到每次中心组学习必有廉洁警示教育内容,结合“每月四课每月一讲每周一读”的“411”学习机制、“以案为鉴、反思保廉”专题活动、《警示录-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反面教材学习等,开展廉洁专题学习、廉洁党课、廉洁讨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红线守底线,莫触“高压线”,从严遵规守纪,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紧盯关键少数。该公司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了“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台账,对公司领导班子关于“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以及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紧盯关键岗位。该公司坚持开展新年集体廉洁谈话,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岗位风险点排查制定防控措施,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洁谈话,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紧盯节日假期。该公司坚持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廉政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利用公司QQ群和微信群发送廉洁提醒,对公车进行封存并在工作群里将封存情况进行公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