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中能科技开发公司“五项举措”全面谋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作者: 许琳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3-22 字号:【

为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龙源电力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龙源电力中能科技开发公司提出“五项举措”,全面谋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该公司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的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工作要求和部署,统筹谋划、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将主题学习教育与公司发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公司发展奋斗努力;严格执行“四同步”“四对接”要求,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六个起来”的贯彻落实和“1+3+1”党建考评体系的精准运用,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细。

着力完善党建工作基础保障。该公司将不断加强党建信息化运用,以集团公司党建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和龙源电力党建信息系统为抓手,强化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教育的日常管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深化基层党建“三基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提高党支部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结合公司党建考核制度实施效果,逐步完善考核工作机制,建立与公司经营管理、党建工作实际相协调的考核体系;优化党务人员和党员队伍,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加强党务人员培训学习,增强党务人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有效发挥新媒体宣传教育优势,充分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建工作群等,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和实效性,并积极推广特色党建经验和优秀党员风采。

努力塑造党建特色品牌。该公司将加大党建品牌培育力度,深入挖掘党支部工作特点,突出科技公司特色,加强支部活动与技术创新、管理提升工作融合,打造政治过硬、战斗力强的特色党支部,真正把品牌打出去,把支部旗帜树起来;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选树一批政治素养高、业务水平好、创新能力强的老党员和一线党员,充分挖掘和宣传其闪光点,形成“党员带党员”的奋进氛围;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和“做安全卫士、做治企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各项业务发展。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该公司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切实发挥党委主体责任,细化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同步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风险梳理和防控监督;加大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力度,梳理完善相关制;创新廉洁警示教育形式,开展好典型案例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常规教育,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优势,实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学习,聆听廉洁故事,学习廉洁思想,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持续加强和谐企业建设。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深化“绿色关爱”行动,向工程项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政策倾斜,切实解决职工普遍关注、关心的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困难;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公司内部培训学习、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建设;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文化理念和视觉识别系统,并围绕“中能家园文化”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企业发展强大合力;激发青年职工新活力,通过开展特色团建活动、技术交流、主题演讲等,为其搭建岗位成长、技术提升平台,促进团员青年和青年职工的健康成长,培育改革创新生力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