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锦界三期扩建工程B标段空冷柱圆满结顶

作者: 陈道勇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18 字号:【

1月16日,国华电力锦界电厂三期扩建工程B标段空冷柱最后一模柱头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该厂三期工程圆满完成空冷柱结顶目标。这是该厂继1月8日A标段空冷柱施工结顶之后,完成的又一重要的形象进度节点。

该厂三期扩建工程采用直接空冷系统,空冷岛是空冷式换热器的简称,利用自然界的空气来对工艺流体进行冷却(冷凝)的大型工业用热交换设备,与水冷却方式比较,具有冷源充足、节省淡水用量、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当地环境及空气质量等优点。B标段空冷岛由20根现浇钢筋混凝土环形空心柱组成,空冷柱截面外径4.5m、内径3.7m、环向板墙厚400mm,采用C45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与一、二期的空冷架构结构型式保持一致,对电厂的整体视觉效果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B标段空冷柱从2018年7月15日开始基础施工,9月30日基础出零米,2019年1月16日结构到顶,施工工期历时185天。由于当地入冬早、气温低的特殊气候,项目自2018年11月4日就进入了冬季施工期,为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及质量受控,该厂工程技术部积极组织参建单位按照冬季施工的相关要求对空冷柱采取了相应的冬季施工及应急防护措施,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合理安排各班组作业顺序、科学调配各项工作、及时应对和解决各种现场问题、稳步推进现场施工进度,从而圆满完成了B标段空冷柱结顶的节点目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