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突破15亿千瓦时

作者: 胡常青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号:【

截至3月19日,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达15.33亿千瓦时,机组利用小时达1127小时,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255天,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江西省发电侧市场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该公司深入挖掘自身潜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从安全生产、电力营销和精益运维着手,做足做好电量文章,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制度化、清单化严格落实公司及外委单位各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作布置责任到人、日常检查追根问责,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现场设备巡检,真正做到“耐心、精心、细心”,确保设备运行状况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为机组多发电做好充分的保障。加强生产系统各级人员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员工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积极开展电力营销。该公司坚持“大营销”理念,积极探索建立应对市场化改革的新营销体系,特别强化电力营销与安全生产、燃煤管控的高度协同,合理把控发电节奏,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深入研究辅助交易及竞价规则,加强低负荷运行调整,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升经济运行水平。同时密切关注江西省直购电交易和四个重点行业全电量交易的改革动向,精确测算发电成本和双边收益,科学制定竞价策略,积极争取负荷。

提高精益运维管理。该公司合理安排机组检修、重大技改项目,制定详细实施计划,严控各环节工期,充分发挥提质降耗作用,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目前#7机C修、受热面改造技改等项目均已全面有序展开。加强运行设备的点检巡视,积极消除潜在设备缺陷,成立攻关小组有针对性地解决处理影响机组的疑难问题,切实提升机组设备健康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