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凌文出席瑞典“中国研究与创新论坛”并访问德国

作者: 来源: 国际合作部 发布时间: 2018-10-31 字号:【

应中国科协与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IVA)邀请,10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赴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出席“中国研究与创新论坛”。论坛后,凌文又赴德国柏林与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acatech)院长孔翰宁(Henning Kagermann)进行了会谈。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共同举办,是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99周年庆典活动的开幕论坛。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的执行理事会主席Carl-Henric Svanberg(思文凯)、院长Tuula Teeri和副院长Magnus Breidne(白瑞楠)出席了论坛,来自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的院士及瑞典科技界专家学者近二百人参加了论坛。

凌文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国能源绿色转型的战略与路径》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在绿色安全煤炭开发、清洁高效火电、煤制油化工以及风电、太阳能、氢能等清洁能源发展领域取得的瞩目成果,以及在低碳技术、碳捕捉封存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与会学者和科学家们反应非常热烈,对中国能源行业特别是国家能源集团在绿色能源转型中取得的成就表示非常赞赏,并就核电、生物质发电、碳减排等领域的话题与凌文进行积极互动讨论。

论坛上,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世鹏分别就中国科技发展、量子物理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在中国的进展和理念做了专题报告。

在柏林,凌文向孔翰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情况,提出作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大型能源公司,非常愿意与德国工程院加强在能源转型中的战略与技术合作。

孔翰宁介绍了德国科学工程院的概况,包括工作机制、重点科研领域等,表示中德两国在科技领域合作非常密切,非常愿意与中国企业进一步加强能源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在德期间,凌文还赴集团德国光伏研究所进行调研,了解最新研发进展情况,就下一步的研发工作计划与管理层和科学团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凌文对德国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舞他们再接再厉,力争早日再创新纪录。

集团国际合作部、法律部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