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召开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3 字号:【

12月11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8年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会议、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企业的“根”和“魂”,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凌文、张国厚、高嵩、米树华、王金力、陈斌、卞宝驰、王树民参加会议,并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乔保平指出,实践证明,国有企业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才能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使命,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六个力量”。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以来,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六个起来”的党建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重组整合,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效落地。

乔保平要求,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提升集团党的建设质量和实效,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重点在推进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要求,按照“一年抓短板强弱项、两年抓巩固促提升、三年抓深化上水平”的工作目标,全面深化“三基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扎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方针,严把标准,德才兼备,事业为上,公正用人,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党内监督,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巡视组组长,总部有关部门、中心负责人,集团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