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成功举办2018年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

作者: 陆烨 张梦雷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2-07 字号:【

12月3日至7日,集团公司2018年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在国电电力北仑公司和国华电力徐州电校举行,28个子(分)公司的194名选手参赛。


图为火电机组集控运行值班员技能竞赛理论考试现场

这是集团公司重组后举行的首次技能竞赛,涵盖1000兆瓦、600兆瓦、300兆瓦和循环流化床四种火电机型,由集团公司主办,国电电力、国华电力公司、国神集团承办,北仑公司和徐州电校协办。竞赛在徐州赛区举行开幕式,在北仑赛区举行闭幕式。

竞赛旨在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搭建职工岗位成才的良好平台,促进火电集控值班员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仿真机操作考试两部分,其中理论成绩占总成绩的30%,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为了保证竞赛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聘请具有国家资质的专家团队担任竞赛的命题和裁判工作,按竞赛工种设立若干裁判小组。

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共有62名选手获奖。其中,选手罗立权、史松宝获1000兆瓦等级一等奖。选手张路、李冬明、王伟获600兆瓦等级一等奖。选手邢海鹏、王鑫、王海丽获300兆瓦等级一等奖。选手郝勇鹏获得循环流化床等级一等奖。获奖选手均被授予"国家能源集团技术能手"称号。邢海鹏等46名35周岁以下的获奖选手被授予"国家能源集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四个等级的前三名选手将由集团公司申报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

国电电力、国华电力公司、国神集团三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