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28 字号:【

1月27日至28日,国家能源集团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参加大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作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国厚主持。集团公司领导高嵩、米树华、王金力、陈斌、卞宝驰、王树民,集团外部董事刘国胜、田会、史丹、曲大庄、赵吉斌参加大会。审计署企业审计三局局长王建雄、副局长王登平到大会指导。黄其励、褚君浩、彭苏萍、岳光溪、陈勇、刘吉臻、顾大钊、金智新、卢春房等9位院士出席大会。

乔保平在讲话中从七个方面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团结奋斗,开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新局面的意见,深入分析了国家能源集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为契机加快改革融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能源革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充分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凝心聚力,优化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乔保平指出,2018年,集团公司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新集团实现平稳起步和良好开局,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扎实推进重组改革,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充分发挥一体化战略优势,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积极贡献,主动担当央企重大责任,三大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党建质量和实效明显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明显增强。针对2019年工作,乔保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的重大变化,深入实施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转变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各个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稳妥“走出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履行央企重大责任,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继续推进深化改革与重组整合,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深化重组融合,构建全方位监管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企之路;要全面提升存量资产经营管理水平,深入推进一体化协同创效,加强重点领域集中管控,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提升政治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和实效,持续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基”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凌文作了题为《深化改革结硕果、重组整合谱新篇,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征程上迈出新步伐》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就抓好2019年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作出安排。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各项工作精彩纷呈,取得的业绩令人鼓舞,突出表现在十个方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全面加强,改革重组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集团发展实力更加雄厚,产业协同优势充分凸显,八大产业板块全面盈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进展,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基础管理及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效。针对2019年工作,报告要求,一是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起点精心谋划国家能源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之路。二是紧紧抓住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这个重点,深化内部改革求突破,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内生活力。三是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营和专业化管理优势,提升产业协同效应,为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大更多的价值。四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推动集团稳健而高质量发展。五是彻底扭转安全被动局面,在安全管理上打主动仗、打翻身仗,努力实现安全环保稳定。六是瞄准市场需求和集团需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科技成果尽早产业化、市场化,尽早转化为企业经济效益和先进生产力。七是以加强党建工作为统领,筑牢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真正成为党和国家依靠的“六种力量”。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董事长讲话、总经理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充分表达了对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18年度国家能源集团“先进单位”,宣布了奖励基金评选结果并颁发奖牌、荣誉证书。会上,乔保平与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凌文与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



集团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巡视组组长,总部部门、中心副主任及以上人员,各子分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会(工委)负责人,职工代表共511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处级及以下人员,各子分公司、基层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