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朔铁路“3+0”万吨列车开行突破20000列

作者: 舒豪华 来源: 神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19-03-14 字号:【

截至3月13日,神朔铁路“3+0”万吨列车累计开行达20151列,累计运输煤炭1.75亿吨,为集团公司提高发展质量,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提供了强大动力。

“3+0”开行方式即以三台神华号交流电力机车为单元,牵引108辆C80车辆(标准)完成牵引运输任务,牵引总重10800吨,载重8640吨,计长128.4。此组合运行模式极大地解放了站场列车解编作业能力,进一步节约列车中转作业时间,加快了机车、车辆周转,节省了人力、机力、电力。

为保证交流机车的安全运行,神朔铁路先后解决了长大坡道起车,曲线、起伏坡道平稳操纵,列尾信号设备升级及弱场补强,机车钩缓装置疲劳检修预防等一系列技术难题,逐步优化机车软件40余次,形成了涉及列车同步操纵、无线数据传输、牵引技术、制动技术、重载运输组织技术、综合维修技术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山区重载铁路新模式,并结合实际制订了《乘务员指导手册》、《神华八轴交流机车乘务员手册》等8种技术标准和指导手册,对机车进行了近百次的软、硬件更新改造,检查。通过一系列严谨科学的有效措施,保持了运力持续发展的有利态势,为国家能源集团铁路提质增效、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