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人民网:国家能源集团启动“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7 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6日电 (吴隆重)16日,国家能源集团在位于宁夏的神宁集团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现场,召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启动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再立新功。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向岗位建功行动代表授旗,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国厚宣读了《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的决定》。

此次岗位建功行动将持续进行,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主题,号召全体员工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突破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树立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先进典型,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形成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促进企业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2017年11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将原国电集团和原神华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并重组,成立国家能源集团。据了解,新成立的国家能源集团构建了“职能部门+产业平台+服务中心”的模式组织,将产业经营职能下沉,实行以管资本为主的战略管控模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经营管理。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完成发电量4509亿千瓦时,煤炭销量3.4亿吨,实现利润402亿元,多项指标超过合并前两家企业同期指标相加的总和,“1+1>2”的重组效应充分显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