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煤业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突破”

作者: 王林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4-03-05 字号:【

2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煤炭化学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申报的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煤间接液化油品中α-烯烃纯化及其配位聚合制备油品减阻剂研究”通过立项答辩,实现了宁夏煤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投入,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对于培养和锻炼公司科研人才队伍,提高公司承接国家基础研究项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煤间接液化油品中α-烯烃纯化及其配位聚合制备油品减阻剂研究”是针对煤间接液化油品中α-烯烃制备高附加值油品减阻剂时存在的原料纯化、新型高效催化剂开发、减阻剂结构与减阻率之间的构效关系等“卡脖子”问题开展研究,对于延伸公司煤间接液化油品产业链、提升科研人员技术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