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乌海能源职工健康智能监测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作者: 王婧 来源: 乌海能源 发布时间: 2024-03-27 字号:【

3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公司职工健康智能监测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为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

为增强企业对职工健康的掌控能力,提高职工对自身健康关注度,降低因职工健康信息管理不到位所导致的风险,乌海能源公司建设了“职工健康体征智能监测管理平台”。该平台健康检测可支持四种方式,分别是AI魔镜、酒精体温检测设备、智能手表、安卓手机APP。通过对面部的血流速度、血管饱满程度以及面部皮肤状态的光学信号提取进行分析,便得到综合健康得分,里面对应的心率、舒张压、收缩压、体重指数等各项指标便可显示,并配有AI专家解读,对每项数值的风险及预防都有详细解读,相当于随“家庭医生”,职工可随时随地掌握自身健康状况。

当前,在老石旦煤矿、利民公司入井必经场所各部署健康检测AI魔镜,对下井职工进行统一健康检测、酒精检测、体温检测,并按平台规则进行告警推送,且监测数据与井口闸机联动,一旦数据异常闸机将禁止通行,达到入井全员检测的目的,降低危险事故发生概率。安卓手机APP检测已面向全体职工开放,职工的每一次主动检测结果数据都会在平台进行存储,逐渐形成职工健康档案,检测异常数据会实时告警,以便公司能够及时掌握职工的健康状况,提升风险人群的辨识度,减少职业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而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同时促进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