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首台卡车电动轮检修反转装置投用

作者: 陈晓勇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4-03-13 字号:【

3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自主研发的首台重型矿卡电动轮检修反转装置正式投入使用,助力维修现场打开了“双组同步”自主维修新局面,显著提升自主维修效率。

在进行电动轮自主维修作业时,通常使用桥式起重机配合一套支撑工装、一套吊装工装进行吊运、翻转、拆装作业,整个维修过程需要人员高频次操作桥式起重机配合作业,对指挥人员、操作人员、维修钳工的技能经验水平有很高要求,一旦配合不紧密,很容易发生起重伤害和机械伤害。为有效解决此问题,该中心自主设计研发了首台卡车电动轮检修反转装置。该装置由升降机构、翻转机构组成,通过PLC可编程控制器控制减速电机达到电动轮垂直升降、360度旋转及任意角度停置的目的。此外,配置了1.4米范围内可升降液压平台,通过调整液压升降平台和翻转装置的高度差,方便每一位维修人员安全高效完成电动轮的拆装维修工作。

该装置投入使用后,可使卡车电动轮自主维修人员由5人减少为3人,助力电动轮自主维修效率提升50%,降低了频繁使用桥式起重机作业安全风险,为公司安全发展、科学维修提供了有力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