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煤矿用高分子加固材料进入工业生产阶段

作者: 张慧 张勇谦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4-03-14 字号:【

3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矿用高分子加固材料”顺利通过了国家矿用产品安标认证,取得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标志着该产品在安全性、可靠性和实用性方面,均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达到了批量生产的条件,正式进入工业生产阶段。

矿用高分子加固材料是宁夏煤业高效整合内部资源,由煤炭化学工业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能源工程公司环安分公司自主生产的科研创新成果。该产品具有较低的反应温度,卓越的抗压、抗拉强度等力学性能,以及优异的阻燃性能,特别适用于煤矿井下的复杂环境,能够在恶劣环境中保持稳定,有效预防和解决煤矿煤岩体变形和加固问题。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矿井工作面塌冒治理及顶板维护、巷道加固和破碎地质条件下的围岩固化。该产品还具有施工简便、环保节能等优点,不会对煤矿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宁夏煤业现有煤矿14对,煤矿加固煤岩体用高分子材料消耗量大。2022年4月,公司开始了煤矿加固煤岩体高分子材料的自主研发工作。煤炭化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研发团队经过18个月的不懈努力,反复调整反应温度,不断优化升级配方,历经第一代高分子加固材料、第二代高分子加固材料,在清水营矿、任家庄矿等煤矿多次试用验证,加固高分子材料各项性能均符合行业标准指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