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宁集团麦垛山矿团委突出青工作用护航安全生产

作者: 李帅 来源: 神宁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19 字号:【

四季度以来,神宁集团麦垛山矿团委进一步加强青年安全监督岗管理工作,充分调动青安岗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发挥青监岗员在安全生产的哨兵作用,为实现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突出青工安全主体地位,强化安全教育。该矿团委将加强青工安全意识教育作为重点,充分利用班前会、宣传栏、微信平台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和矿各项工作部署以及安全生产等会议精神,引导教育青工自觉增强自保、互保意识,提高自主、互助保安能力,营造青年团员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突出青工安全卫士作用,强化安全监督。该矿团委加强青监岗对现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率,做到重点突出,即突出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物、薄弱环节的管理;要求岗员必须做到监督提醒、查找隐患、制止违章、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告诫员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发现违章行为坚决制止,并教育其改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及时上报、督促整改,做到小隐患不过班、一般隐患不过天,以实际行动促进安全生产。

突出青工标杆作用,促进思想稳定。该矿团委针对青工思想活跃、多变等情况,从安全生产、出勤率、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密切关注青工思想动态;在青年员工中树立青年标杆,结对子互帮互助,针对思想不稳定员工及时疏导,消除消极思想,踏实专心工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筑起牢固的“青字号”防线。

突出青工保安能力,开展特色安全活动。该矿团委每月召集各团支部的青安岗长召开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总结本月工作,研究和制订下月工作计划,认真落实青安岗员上岗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同时,要求各青年安全监督岗要通过组织岗员坚持深入生产一线检查,每周开展一次安全巡查,监督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查事故和不安全行为,帮助有不安全行为的员工进行违章过程分析,查找原因,指明不安全行为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危害性和今后应采取的防范措施,努力使每一名员工做到安全生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