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高级船员技术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李丽华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18-11-19 字号:【

近期,黄骅港上航疏浚公司为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面标准化和船舶人员的管理水平,满足疏浚事业不断发展而对高质量船员的迫切需求,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高级船员技术提升培训班。公司自有神华浚1轮、神华浚2轮、神华浚7轮全体高级船员及部分岸基部门人员56人参加了培训,并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

优化培训内容更加贴近实际。该公司本次培训,一切从实际出发,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较好优化。在充分考虑公司高级船员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定位于丰富理论知识和提升实操能力相融合的系统性培训,在着力补强高级船员知识技能短板,提升竞争力上下功夫。为船长、驾驶员及部分岸基相关人员主要设置了疏浚施工技巧、国际公约法规、甲板PSC检查应知应会和应对技巧、驾驶台资源管理、典型海事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内容。为轮机员及部分岸基相关人员主要设置了疏浚施工技巧、国际公约法规、轮机PSC检查应知应会和应对技巧、机舱资源管理、典型机舱事故案例分析等五个方面内容。

优化师资队伍更加灵活施教。该公司与中交上海航道局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协作,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讲师中既有从基层中成长起来具有丰富的船舶管理工作经验的船长、轮机长,也邀请了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的资深讲师以及曾经在多个国家接受过PSC检查、长期参与海事调查工作、海事避碰等方面专家,分别从海上安全、海上获救人员处置、海上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海洋港口污染、船舶运营、团队和团队工作、应急和偶发事件的管理和事故案例分析研究等多角度进行了专业授课。为更好地提升船员培训效果,针对实操性较强的培训内容,由讲师分别上船对船员进行讲解;针对理论性较强的培训内容,由公司统一安排持证人员替岗,参训船员集中上岸统一理论培训。较好地解决了生产与培训之间的矛盾,保证了生产顺利运营。

近两年来,该公司及其船舶和岸基分别组织举办船员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培训586次,参加培训人员12791多人次,其中举办岸基人员培训55次791多人次,举办船舶人员培训531次12000多人次,自行培养高级船员11名,人员储备占比为150%。通过专业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船员安全操作技能和整体素质,促进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安全生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