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锦界电厂认真开展防寒防冻工作

作者: 贺海鹏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1-16 字号:【

近日,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国华电力锦界电厂以“保安全抢发电”为重点,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工作,制定措施并积极落实,为保障机组冬季安全发供电创造有利条件。

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从10月初开始,该厂对往年冬季防寒防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制定2018年防寒防冻方案,明确负责各部门、专业责任人。相关部门制定防寒防冻措施,使各岗位人员责任清晰、任务明确、操作有据。

加强检查、消除隐患。该厂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现场防寒防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举一反三,做好超前预防。各生产部门认真检查现场的设备、管路、门窗等,确保门窗完好、暖气充足无泄漏、管路保温完善。同时,进一步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尤其对易发生冻害的部位和室外的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并做好监视记录;强化设备定期轮换制度,各专业做好分工,发现漏水、漏油、上霜等现象,及时联系检修处理,确保冬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应急到位、防患未然。该厂成立防寒防冻应急处理小组,对冬季可能发生的设备冻害现象进行预测,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分析,对重点部位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响应措施,落实防寒防冻物资,并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工作,确保防寒险情响应迅速,处置得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