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宁集团灵新矿持续发力助力安全决战

作者: 刁明乐 来源: 神宁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19 字号:【

近期,神宁集团灵新矿将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明确工作重点,积极落实安全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年底安全目标。

宣传引导,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为使员工进一步明确安全形势和工作任务,增强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该矿从抓好职工思想引导入手,在全矿开展“严防严守、保障安全”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教育引导全矿上下拧成一股绳,同使一股劲,在巩固和保持前三个季度良好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振信心、务实拼搏,提升工作标准要求、提升现场管理能力、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

制度规范,严谨隐患排查“主基调”。该矿以神宁集团煤矿安全专项督导为契机,将“严防严守、保障安全”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矿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有机结合,严格落实“红线”管理,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领导干部、安监员、青岗员、群监员结合现场实际,突出“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施工质量、设备操作、用电安全、轨道运输等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细致查找隐患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的原则整改到位,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整改复查无遗漏,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聚焦预控,形成安全管理“新格局”。该矿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一线的态度,立足干部走动式管理和安全包保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以保障安全生产、完成工作任务、保证工程质量、强化队伍建设等情况为考核评比指标,突出生产过程控制,强化现场作业的精益化管理,对重点工程、关键工序、薄弱环节进行24小时巡回检查督导,实施安全生产动态监管,让制度在一线执行,责任在现场落实,实现人、机、环、管全过程受控,为实现安全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