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内蒙古晶阳公司还原车间“五步走”做好“一检一运”保系统稳定生产

作者: 刘景妮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21 字号:【

1月19日,国电电力内蒙古晶阳公司还原车间以安全交底、全面置换、加装盲板、高效换阀、气密检查“五步走”策略,保障了在运系统安全稳定生产。

安全交底,分工明确。该公司还原车间对现场检修作业风险研判,并进行安全交底,强调单侧检修过程中要反复对指令确认,劳保穿戴要规范,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各车间此次检修为单侧检修,人员分为两组,一组专负责检修,一组专负责生产,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中控人员要在检修项目一览表上严格记录检修时间、检修内容,防止误操作行为。

全面置换,不留死角。该公司还原车间南侧还原炉全部停运后,开始紧密的置换。先采用热氢气连着汽化系统与还原炉一起置换尾气,后改为氮气置换,十台还原炉逐一进行置换,不留死角,置换完支管置换总管,并且将南侧每一台还原炉及总管进行取样,取样分析合格后方可操作。

加装盲板,有效隔绝。该公司还原车间系统置换完,对南侧十台还原炉的吹扫氢、视孔氢、混合气管、尾气总管、淋洗总管加装盲板,有效将系统隔绝,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高效换阀,保证质量。该公司还原车间为节省时间,提前将新更换阀门放置到还原炉附件,经过当班班长进行安全教育后,开始换阀工作;一人负责对新阀门用洁净布蘸着酒精擦拭,保证表面清洁,并且检查转动是否有卡涩,另外两人负责换阀,期间要保证拆和装节奏快、稳、准,优质、高效的完成阀门更换工作。

气密检查,完美收工。该公司还原车间在换阀完成、盲板拆除后,便开始做气密工作,系统充好压后,凡是对打盲板处、换阀处都进行测氢仪、喷壶检漏,检漏细致认真,确保每一道法兰、阀门压盖处无跑、冒、滴、漏现象,在严格要求保压时间内,达到无压降,视为合格。各车间此次检修工作,提高设备稳定性,实现了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