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矿建工程分公司三项举措培育提升企业人才

作者: 张慧彬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19-03-22 字号:【

2018年以来,平庄煤业矿建工程分公司注重做好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健全人才管理与开发机制,培养储备人才,为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加强人才培养。该分公司构建了学习常态化体系,针对不同层次进行分级培训,实行“培训、考核、使用、待遇”一体化联责考核,培养员工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建设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了“以师带徒”“定期考试”工程,签订人才培养合同;开展全员技能大赛活动,培养了一批技能型人才。

吸引优秀人才。该分公司逐步建立优秀人才薪酬福利制度、合理流动制度等适合企业特点的人才激励机制,对各类模范、标兵、重大贡献者和各类重大科技成果、管理成果的获得者进行重奖;对专业技术人员、优秀班组长给予政策倾斜。同时积极把人才放到关键和重要岗位上,选拔任用干部时优先考虑各类人才,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发挥优秀人才作用。该分公司建立了人才评价机制,构建了以业绩为依据,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各类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定期考评,调动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主动性;推行了管理人员竞聘择优上岗制度,创造了良好的竞争机制,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调动了所有人员积极能动性,激发了企业活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