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府谷电厂获评“基层党建创优”最佳案例

作者: 李晓墩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0-17 字号:【

10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府谷电厂收到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的全国“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优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名单,该厂《创建“1+8”党建模式,瞄准“四个一流”建设优质工程》荣获“2022年电力建设行业基层党建创优”最佳案例奖。

图为国神府谷电厂二期全景

该厂二期2×660兆瓦空冷燃煤发电机组扩建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部通道重点电源项目、13条治霾跨区送电通道配套工程。工程建设秉承“建一座电站、树一个标杆、立一座丰碑”的理念,以管理、质量、指标、效益“四个一流”为指引,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贯穿于工程建设始终,争创精品工程。2020年12月底府谷电厂二期工程两台机组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

通过实施党建“1+8”一体化共建,该厂逐步形成了党委顶层设计、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组织深度融合、各参建单位党组织一致联动的党建共建新局面。党群组织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并全面融入项目建设当中;各参建单位党建工作与该厂实现全面对接;参建单位党员组织生活实现了正常化、规范化,基建现场党员管理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了一体化,同时,参建各方共同举办文体活动营造了“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工程连接你我他,和谐共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