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安徽公司安庆电厂获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

作者: 赵静宇 来源: 安徽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07 字号:【

11月4日,全国“安康杯”组委会发布获评优胜单位、优胜班组荣誉称号的通报,国家能源集团安徽公司安庆电厂光荣上榜,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该厂始终把“安康杯”竞赛活动贯穿于生产、生活每个环节,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体系。该厂紧紧围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促安全健康发展”的竞赛主题,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竞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策划开展了涵盖“开展一次安全健康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开展一系列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安全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十个一”活动,抓牢活动组织策划、宣传教育、岗位练兵等,拧紧“安全阀”,织密“安全网”,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该厂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安全承诺签名、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以及“安全红袖章”“查找身边隐患”等各项安全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在厂区主要道路、职工食堂、生产现场、危险源部位和电梯厢内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悬挂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语等内容,构建全方位安全文化视觉系统,切实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利用微信答题客户端,组织职工参与网上安全知识竞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生产漫画、安全生产短视频、安全生产顺口溜等,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