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蓬莱公司员工路遇事故伸援手显担当

作者: 崔婷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23 字号:【

“感谢你俩伸出援手救了我对象,如果不是你俩当时及时相助,我对象那天就危险了……”11月16日,一对中年夫妇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蓬莱公司员工李翔和王学然手中。

数日前晚间,李翔和王学然在驱车返回厂区的途中,偶遇一场交通事故。两人立刻靠路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及电动车倒在地上,面部有血迹,伤势不明。两人意识到情况危急,有发生连环事故对伤者再次造成伤害的可能,立即停车打开双闪灯,设置好警戒牌提醒前行的车辆绕行,随后来到车前救助被困人员。

王学然俯下身呼唤伤者:“阿姨,您醒一醒,能听见我说话吗?”李翔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伤者家属,告知事故发生地点和伤者情况。在等待救援的30分钟里,两人一直守在事故现场,安抚惊吓失语的伤者,直至救护车到达、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才悄然离开。

被救女子及家属几经周折前来道谢,两人的救人义举才被公司得知,大家纷纷对两名青年榜样的行为竖起大拇指。李翔和王学然说:“每个人家里都有父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相信无论是哪位同事遇到了都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