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广东台山电厂22载爱心助学护航学子成长

作者: 胡文星 来源: 广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09 字号:【

3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台山电厂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情系侨乡 爱心助学”募捐暨“志愿学雷锋、尽责作表率”雷锋精神宣介活动,持续扩大助学活动成效,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热潮。


图为募捐现场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该厂团委与当地中、小学校深入对接,详细了解家庭相对困难学生情况,并向广大职工发出爱心助学募捐倡议帮助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顺利走上求学成才路上。募捐活动现场吸引180余名员工参与其中,一张张新老面孔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纷纷献出爱心、慷慨解囊,经过3个小时,共募捐助学款1.55万元,预计可资助31名学生。“雷锋精神包含了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和乐于奉献等诸多方面的内涵……”在聆听了青年志愿者对于雷锋精神的介绍后,大家纷纷表示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在“志愿学雷锋、尽责作表率”条幅上郑重签名,立志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今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争当向“上”向“善”的榜样。

该厂“情系侨乡 爱心助学”聚焦台山侨乡各个乡镇中小学园,对接台山团市委、文明办等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助学活动,在当地已成为特色助学品牌。目前已累计开展22载,募集助学款53万余元,帮助学子圆梦1093人次,护航当地学子成长成才,有力支持侨乡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