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走街串巷“话消防”志愿服务进社区

作者: 袁财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4-04-16 字号:【

4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共享服务中心志愿者到锡林浩特市巴彦查干街道永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及消防知识宣传手册,清理社区楼道杂物和绿化带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职工的责任担当。

图为志愿者在向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及消防知识宣传手册

“大爷,不要在居民楼道堆放杂物,要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志愿者们一大早就穿梭于社区各居民小区之间,向过往居民群众及周边商户宣讲安全用电常识,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叮嘱居民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居民楼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仅有碍出行,还会因不经意间扔的烟头或充电故障引发火灾。同时,志愿者们深入孤寡老人家中,入户排查电器、燃气火险隐患,向老人普及如突遇火灾如何报警、正确逃生等急救知识。

图为志愿者在清除小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

志愿者们对楼道里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清除小区街道路面和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让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用点滴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