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浙江公司年投产63项光伏项目推进能源升级

作者: 朱方舟 钱毅 来源: 浙江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12 字号:【

2021年12月31日,随着绍兴荣邦家居3兆瓦、常山玛莉莎1.6兆瓦等多个项目并网发电,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新能源项目全年累计开工70项光伏项目,容量37.27万千瓦,投产63项,容量28.75万千瓦,圆满完成集团新能源建设任务目标。

图为宁海电厂光伏全景

浙江地处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可利用地面稀少,大型项目开发难度大。2021年,浙江公司另辟蹊径,从零起步,全面动员大力开发新能源。公司成立新能源公司,实施领导区域责任包保,明确发展重点,不断加强分布式光伏开发、厂内光伏开发和厂外集中式光伏资源储备,并同步搭建项目运维框架体系为项目后期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完成了公司首个在中欧班列线起点上建设的义乌公路港13.35兆瓦项目,地方整县光伏推进的浙石通12兆瓦项目,温州瓯海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示范项目重要组成部分陈岙村11.6兆瓦光伏项目与万马股份合作的万马20兆瓦光伏及共享储能示范项目。目前,公司平均每年可增发电量2.9亿度,节约标准煤约9万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