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年发电逾490亿千瓦时彰显保供担当

作者: 白桦、马宇、刘毅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2-01-12 字号:【

2021年,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科学优化节能调度,逆势攻坚能源保供,完成年度发电量490.42亿千瓦时,有力担起了川内能源供应“稳定器”与“压舱石”的央企责任。

图为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水电站投产全貌

2021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流域天然来水偏枯和保供任务,大渡河公司充分挖潜增效,枯期1-4月份,圆满完成寒潮保供以及瀑布沟、猴子岩水库汛前消落任务,瀑布沟电站蓄能比位列四川区域第一。主汛期,面对大渡河天然来水大幅减少25%的不利形势,公司坚持政策引领、强化内外沟通、运用科技手段,通过创新梯级水电站群统筹精准智慧调控,精准预测、精益调度,合理拦蓄洪水资源,水能综合利用率创历史最好水平,增加梯级电站发电量超9亿千瓦时,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是新年开局和冬奥能源安全保供的关键时期,为坚决做好安全生产、能源保供、经济运行等工作,确保流域各电站安全生产稳定、电力可靠供应,公司充分发挥川内骨干电源支撑作用,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责任落实,积极迎战流域来水持续偏枯等压力和挑战,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及时梳理、跟踪并处理现场设备缺陷;严格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强化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杜绝习惯性违章;积极开展线路融冰作业应对极端天气,开展专项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电站送出通道安全;严格执行调度指令,积极做优经济运行,提高机组运转效率,为温暖过节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