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公司首笔“发售一体”绿电交易助力低碳发展

作者: 周婷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6-24 字号:【

6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通过“e-交易”平台成功完成首笔“发售一体”绿电交易,实现零的突破。本次交易电量120.5万千瓦时,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碳1050.76吨。

图为常州公司厂貌

绿电交易是指以新能源发电为标的物的电力交易。本次交易中,江苏公司承担发售双向角色,通过售电满足用户绿电需求,提供相应的消费认证,并有效保障自身发电利用小时,与电力用户实现共赢。

今年以来,江苏公司创新运用“发售一体”绿电模式,创新运用“新能源+”模式向绿色低碳能源供应端转变,不断扩大清洁能源产业规模。同时,坚持科技引领,高质量实施国内煤电最大的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助力实现绿色转型。目前,已开发新能源项目240个、规模210万千瓦,新增备案145万千瓦。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