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金川工程质量管理模式受到行业内认可

作者: 邱永港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24-04-11 字号:【

4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金川公司申报的“以科技保障为支撑的水电站国优工程建设”管理案例,被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企业管理》杂志社评为企业质量管理优秀实践案例,标志着金川工程质量管理科技创新和质量管理模式受到行业内认可,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图为大渡河金川水电站

金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马尔康市境内,已被列为国家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能源建设重点开发项目、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集团“四重一要”重点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860兆瓦,安装4台215兆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枢纽工程主要由面板堆石坝、左岸地下厂房、右岸溢洪道和右岸泄洪放空洞等建筑物组成。

长期以来,该公司结合金川水电站工程建设管理实际,以“建精品工程,创国际一流”为目标,聚焦“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坝址覆盖层非常深厚”“亚洲最长仿生态鱼道”等工程特点,主动创新作为,运用智能技术,通过BIM设计与数字化管理、大坝智能碾压、智能灌浆系统、质量验评APP、数字化工程综合管控平台等手段,实现工程智能化管理,为打造精品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悉,2023年企业质量管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所属商业科技质量中心、《企业管理》杂志社共同组织,共征集案例520项。大渡河金川公司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案例脱颖而出,荣获企业质量管理优秀实践案例,有助于进一步传播先进的企业质量管理理念,推广科学的企业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有效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不断创新提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