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作者: 张立斌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6-09 字号:【

6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推进集团公司党建政研会规范化建设,开创党建研究工作新局面。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敏指出,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建设党建政研会,持续推动党建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成立三年来,集团党建政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贴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聚焦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理论性高、实践性强的研究成果,得到央企政研会等上级单位充分肯定,为集团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和理论保障。

王敏强调,做好党建研究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企之要者”,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在理论普及、使命必达、价值提升、汇聚力量方面发挥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始终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始终结合集团公司党建创新实践。要树立“大党建”观,服务中心工作,锤炼结合实际、解决问题、合力攻关“三种能力”,持续提升党建研究工作质量。集团党建政研会秘书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与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各司其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党建研究专家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建政研会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宣读了集团党组关于成立党建政研会组织领导机构、工作机构的文件,听取党建政研会章程、课题研究管理办法编制说明及党建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报告。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宁夏煤业、乌海能源等4家子分公司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