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迅速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3 字号:【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关系到国家能源集团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能否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冲破一切风雨关隘,战胜一切困难挑战,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国家能源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久,集团党组就迅速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先后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印发集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加强组织领导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鼓舞动员全集团上下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煤制油、榆林化工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让党的二十大之光照耀前路,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各产业板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全集团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各级党委要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新时代集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分管领域宣讲,党支部书记要讲授专题党课,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用好各类宣传阵地,用活信息网络和新媒体新技术,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策划一批高质量的主题宣传,推出一批有分量的重点报道,刊发一批有深度有厚度的理论文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小齿轮”嵌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大齿轮”,全力跑出国家能源集团的加速度、好状态,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能源新篇章!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