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赴国电电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文/张立斌、图/甄学宝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8 字号:【

11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到国电电力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对国电电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刘国跃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抓好学习宣贯的组织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研讨式学习,交流学习成果,总结推广经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把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各级党建考核。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全面推动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各级责任。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结发挥合力,强化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应对风险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务实功、出实招、谋实效、积极主动、善作善成。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明责、担责、尽责意识,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问责和追责工作。

刘国跃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集团公司肩负的职责使命,锚定双碳战略目标,立足我国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强化“六个担当”,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职责使命,坚持“标准、责任、执行、考核”四个到位,强化安全生产,夯实煤电保供基础,守好重点地区民生用能底线,在能源保供中争当表率。二要强化绿色发展,深度对接区域发展战略,优化清洁高效煤电,大力发展新能源,着力推进煤电与新能源联营,在助力转型发展中走在前列。三要强化提质增效,深化“集价本利”理念,巩固电力交易成效,增强综合能源供应服务能力,加强成本和预算刚性管控,切实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在助力稳健增长中干在实处。四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思考谋划企业战略目标定位,健全完善“想事、干事、管事”组织体系,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深耕细作主责主业,着力提升企业管控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在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中奋勇争先。五要强化党的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争做示范。当前,要切实抓好年底重点工作,统筹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承包商和现场管理,全面落实中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实现安全保供、稳定保供,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高标准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总盘子”“好盘子”,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宣讲现场会在国电电力本部召开,集团公司总调度室党支部、国电电力基层企业及河北公司定州电厂运行党支部通过视频参会。国电电力党委及所属2个基层单位党委、2个基层党支部和2名党员代表,集团公司总调度室党支部党员代表,河北公司定州电厂运行党支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报告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