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作者: 来源: 香港财资公司 发布时间: 2024-03-28 字号:【

3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财资公司”)在香港举行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冯来法在北京主会场参加揭牌仪式,并远程宣布国家能源集团香港财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组建香港财资公司是集团公司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是财资金融系统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36”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布局和建设一流司库管控体系、提升产业金融服务实力的生动实践。香港财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境外资金管控、金融综合服务、金融投融资运作和外汇风险管理“四个平台”作用,实现全球资金统一调配,构建外汇风险管控体系,赋能财务管理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境外资金的规模化集中运营效应,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全球司库体系,为全力推动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贡献财资金融力量。

自获得设立香港财资公司批复以来,集团组织部、财资部、科信部、国际部等部门加强指导支持,财务公司快速启动了业务运营、机构设立、系统建设、整章建制等多项重点工作,与科环集团密切配合,高效推进了公司变更、管理权移交、债务清理等多个重难点事项,最终在中国神华、国电电力、龙源电力、国华投资、国际公司、数智科技等成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于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关法定程序,顺利揭牌成立香港财资公司。

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