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上湾煤矿包保责任合力守护矿井“平安年”

作者: 杜莉 冀宏波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2-01-17 字号:【

1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两级公司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上湾煤矿结合工作实际,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通过制定安全包保责任管理办法,夯实制度基础,合力共度矿井“平安年”。

图为区队带班队长对包保责任人员进行标准作业流程抽查

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开展,该矿特成立安全监督检查小组,对各区队安全技术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技术业务保安责任制等规章制度及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开展和执行情况进行严格排查,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风险管控及时;尤其针对采掘区队上年度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存在问题、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不安全行为管控、特殊工种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及高风险作业领导干部到岗到位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并落实挂牌督办。除此之外,为推动包保负责人、包保管理人有效履行责任,切实发挥安全管理“前哨”“眼睛”作用,明确包保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任务考评细则,坚决做到不漏检、不失控、全覆盖,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各项规范的高标准执行,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