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费县公司迎“峰”而上应对高温“烤”验

作者: 吴强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8-09 字号:【

迎峰度夏以来,临沂地区气温节节攀升,为确保安全发供电,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费县公司迎“峰”而上,针对机组负荷情况精细管理,紧盯发电计划,以“强项出业绩,弱项补功力”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图为巡检员排查大机润滑油油泵设备隐患

为了保证设备在高温环境下高负荷运转正常,确保机组稳发、满发,该公司在总结以往迎峰度夏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机炉电环化等各专业特点制定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执行定期测温制度,从主要设备扩展到辅助设备,由表及里,实现全面覆盖;DCS画面加强监视磨组及各大风机轴承温度、润滑油温,确保及时发现升温异常情况,加强检查外置风扇和油站冷却器运行情况,重点对大小机冷油器、冷却器滤网以及真空泵冷却器等设备进行每天测温,并与DCS数据比对分析,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定期排查各排水泵运行情况,并记录在册,让设备当好“哨兵”,时刻监视水位,稳步开展防汛工作。

图为巡检员检查电机冷却风扇运行情况

同时,该公司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持每周制定隐患排查计划,明确排查目标,将隐患排查工作做实做细。接班前各岗位副值班员、值班员提前进入现场对各专业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早发现早治理,下盘后再复查找漏;日常巡视中,巡检人员严格遵循巡检路线,详细记录变频小室、网控楼等室温及空调运行情况,各风机外置冷却风扇是否正常工作,保证设备处于正常工作温度;做好定期工作,做到逢停必检,启前必查,启中必巡;加强巡检力度,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隐患缺陷治理,保障机组在迎峰度夏期间的稳定运行,全力以赴打好高温保电“持久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