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战高温保运行

作者: 刘国栋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号:【

8月份以来,针对连日来高温特殊天气,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不断加大设备点检、保养力度,全面排查总成件运行隐患,严格标准作业流程,杜绝设备跑冒滴漏,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图为钳工更换推土机传动油

为保障设备在高温环境中高效运行,该中心立足点检、保养等基础性维修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围绕设备高温高压重点部位和油气水管路等薄弱部位进行深度检查,及时更换破损防火布和油脂管路、包扎破皮线路、维修松动零部件,对照点检单、保养单细则,严格标准作业流程,全力保障设备运行基础;严格落实包机人检修责任制,对总成件、结构件等关键环节实行专人盯控,采取多名职工精密点检、专业设备定点探伤、管理人员定期复查等举措,将小裂纹、微抖动等运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组织青年突击队对设备冷却系统散热部件开展清理清洗工作,及时修复存在异响和运行不良的部件,严格排查制冷管路、制冷剂是否完好有效,防止设备和操作员“中暑”,保证人员健康、设备高效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