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开展隐患专项整治提升设备健康指标

作者: 张超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号:【

8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设备维修中心针对季节性因素故障增多实际扎实开展设备专项隐患排查工作,夯实卡车基础管理,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指标”。

图为机修钳工检查220T卡车监控系统线路

该中心结合夏季高温季节性特点,科学组织各车间、项目部对设备电气系统、空调及高压管路进行摸排检查,主要对220T卡车电气元件、电气线路的缺陷、高压油管相互交叉及防火布包扎不合理进行专项整治,有针对性的检查空调电气线路及性能,确保安全辅助系统的运行稳定性。对卡车的集中称重部件悬挂活塞杆、转子及主发电机主轴进行超声波探伤,全力杜绝设备结构件开裂掉落的故障现象出现。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推行分类型、分区域、分部位的隐患整改模式,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最终对整改完毕的隐患进行二次复查验收,加大隐患整改率的考核力度,保障运输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图为机修钳工检查220T卡车辅助控制柜电源连接情况

此次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该中心发现电气元件及线路缺失26处、隐秘部位探伤检查32处,排查的隐患已得到全部处理,全力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