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包神公司开展接触网绝缘子隐患治理

作者: 李杨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号:【

8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包神公司充分利用管内垂直天窗,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接触网腕臂绝缘子隐患排查和防污闪治理工作。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腕臂绝缘子

针对当前沿线多发的降雨、雷电、强风等不良天气对接触网的绝缘部件稳定运行干扰较大、容易诱发设备故障的实际情况,为保障供电安全,该公司结合季节性安全工作重点和供电设备同期多发性故障,充分利用垂直天窗有针对性地开展接触网腕臂绝缘子隐患排查和防污闪治理工作。在排查过程中该专业对发现裂纹、破损、放电闪络及烧伤痕迹等存在运行隐患和不符合规程要求的腕臂绝缘子进行了逐一更换。对处在重污区的腕臂绝缘子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清扫,及时清除了附着在绝缘子表面的粉尘、扬沙、煤灰等颗粒污染物,全力避免在当前多雨及潮湿环境下因腕臂绝缘子表面脏污发生闪络放电危及供电安全、引发跳闸故障的事件发生。充分利用好垂直天窗,最大限度地消除管内接触网绝缘子的各类安全隐患,积极改善不良运行状态,从设备运用源头上保证腕臂绝缘子机械强度达标、电气绝缘性能优良、技术状态符合运行要求,进一步提升供电设备的稳定运行系数和抵御外部不良气候环境的自身“免疫”能力,保障供电安全及行车畅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