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雁宝能源开展沙盘实践活动关爱职工健康

作者: 朱敬 来源: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8-04 字号:【

为全面落实“健康国能”工程,助推心理培训师技术成长,8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工会开展沙盘游戏学员专业技术成长实践活动,持续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凝聚企业发展合力。

图为职工正在进行沙具摆放设计

此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沙盘游戏专项能力考评员刘淑蕊为辅导老师,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深度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专业技术再提升、再夯实。学员们分为两组进行沙盘游戏,在心理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用心感受手中的细沙带来的轻松感,各自凭借直觉挑选沙具并依次摆放在沙盘里。四轮摆放结束后,一幅创造性的场景沙盘跃然眼前。随后辅导老师引导学员对所选的沙具、摆放的位置、内心的想法进行交流互动,从沙盘讲解引申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引导学员如何调整心态,应对现实压力和人际关系,乐观面对困难,努力发展提升自我。

实践活动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与辅导老师积极互动。学员表示,通过团体合力摆放一个沙盘,促使自己思考和成长;在沙盘摆放中感受自己、感受他人,品味生活中的得失,感受人际关系中的磨合,经历彼此“不同”到相互接纳的动态历程,在释放了工作生活压力的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不仅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能,更治愈了心灵、增进了沟通,在心理健康服务的道路上有了新的方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