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常州公司道德讲堂学雷锋弘扬榜样力量

作者: 陈逸丰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01 字号:【

3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常州公司举行“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听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想”“送吉祥”六个环节,号召广大职工新时代再学雷锋精神,将实干尽责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本次道德讲堂以经典曲目《我的祖国》开始,从婉转悠扬到恢弘磅礴,道出中华民族的辉煌过去与全体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望,在歌颂新时代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看短片”,与会职工共同观看短片《100年来,中国做了什么?》,通过地理学角度,了解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奇迹。在“讲故事”环节,宣讲员再现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英雄机长”刘传健面对挡风玻璃破裂事故,冷静处理手动迫降挽救了机上128人的生命;“央企楷模”徐博海在地震中临危不退,坚守生产岗位,为救灾重建提供保障。向雷锋同志致敬的同时,也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挺膺担当,在筑牢安全环保生产新防线、争创清洁煤电建设新标杆、实现市场经营创效新突破、开创科技创新引领新局面、焕发党建引领保障新活力等方面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在“谈感想”环节,党员、团员、职工代表分享了收获与体会,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发扬“严细实精快”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螺丝钉”精神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保持工作热情,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为把公司二期扩建工程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智慧化、现代化绿色低碳火电示范标杆项目作出积极贡献。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吉祥和祝福,传递乐于助人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工作氛围,增强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道德讲堂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加深了广大职工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弘扬榜样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把“爱岗敬业”放在心上,把“为人民服务”融入日常,把“团结协作”自觉践行,把“助人为乐”当成文明,以精小之力展奋斗之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