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西藏公司植此青绿助力生态保护

作者: 黄鑫 来源: 西藏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14 字号:【

3月11日至12日,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广泛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在西藏山南、林芝等地种下一批批树苗,以实际行动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积极助力建设美丽西藏。

图为西藏公司开展植树活动现场

在山南,西藏公司在冷达项目所在地周围,开展“共植青绿,美化家园”植树活动,种植了一批耐寒耐旱的杨树,树木长成后可有效发挥阻挡风沙、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在林芝,该公司开展“奉献清洁能源,引领绿色发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尼洋河畔的雅尼湿地边坡上种植了一批光核桃树,树木长成后有利于保水固土,光核桃花开时还能为湿地增加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同时,该公司还承担着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任务,负责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叶巴村2106.1亩造林任务,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水箱和管网系统等灌溉设施建设,待天气转暖后即开始种植树苗,计划6月底前完成46万颗油松、山杏、紫穗槐、江孜沙棘等苗木种植,助力拉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长期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每年组织植树活动和增殖放流活动,做到开发一个项目、美化一方环境,切实履行好央企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