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朔黄铁路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作者: 章鹏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3-16 字号:【

近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等195个单位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

朔黄铁路是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重要铁路运输企业,负责朔黄线、黄万线、黄大线890公里铁路的建设运营,是我国已建成投资规模最大、装备水平最高、运输能力最大的合资重载铁路。在国内率先掌握了30吨轴重重载运输成套技术、移动闭塞重载铁路运用核心技术,完成了两万吨重载列车常态化、规模化开行等运输能力升级。2022年,朔黄铁路全年完成煤炭运输33110万吨、非煤运输1801.8万吨,刷新主要运输指标15次,煤炭运量连续5年突破3亿吨,充分保障集团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的发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