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寿光公司做好春季五防助力“两会”保电

作者: 高一博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09 字号:【

3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寿光公司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保电工作,提前做好春季“防风、防雷、防火、防污闪、防绝缘”工作,除隐患、保畅通,筑牢“两会”期间能源保供“平安墙”。

图为技术人员正在进行“五防”排查

该公司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积极做好大风天气高空落物预防,对厂区建筑物、施工作业现场等可能被大风刮落的物件、损坏的门窗采取了可靠的加固防护和警示措施,要求运行人员加强监盘及巡检责任心,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上报。采用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消防工作纳入安全考核范围,使消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对生产现场消火栓、灭火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状态进行彻底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特别强化春季室外电力设施巡检和维护力度,时刻确保防污闪、绝缘设施干净完好。

此外,该公司将“五防”措施按照“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的原则安排到位,特别加强了对煤场、氢站、油库、氨区、电缆夹层、变压器、升压站等重点防火和防雷部位的监管,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助力“两会”期间能源保供。

脚部
X
  • 2